分享成功

零容忍!烟台法院公开宣判两起非法捕捞水产品案

为积极营造生态环境保护氛围,震慑非法捕捞违法犯罪行为,近日,长岛法院依法对两起非法捕捞水产品案件进行公开宣判,六名被告人因禁渔期内非法捕捞被判处三千元到六千元不等的罚金。
案例一
审理查明:被告人王某伙同马某、袁某、张某于2019年7月13日至14日,两次驾驶渔船从长岛客运码头附近出发,航行至渤海区东经120°32'北纬38°00'附近海域,使用禁用渔具底拖网进行捕捞水产品作业,作业期间被执法人员查获。
判决如下:被告人王某犯非法捕捞水产品罪,判处罚金人民币六千元;被告人马某犯非法捕捞水产品罪,判处罚金人民币三千元;被告人袁某犯非法捕捞水产品罪,判处罚金人民币三千元;被告人张某犯非法捕捞水产品罪,判处罚金人民币三千元。

案例二
审理查明:被告人杜某伙同李某于2019年7月14日10时许,驾驶渔船从长岛客运码头附近出发,航行至渤海区东经120°32'北纬38°00'附近海域,使用禁用渔具底拖网进行捕捞水产品作业,作业期间被执法人员当场查获。
判决如下:被告人杜某犯非法捕捞水产品罪,判处罚金人民币四千元;被告人李某犯非法捕捞水产品罪,判处罚金人民币二千元。

近年来,烟台市对非法捕捞水产品行为的打击力度不断加大,2020年上半年全市法院受理非法捕捞水产品案件就达到17件。这也是今年4月长岛法院生态环境和旅游法庭成立以来审理的首批环境资源刑事案件。
生态环境和旅游法庭实行生态环境资源案件刑事、民事、行政“三审合一”。下一步,长岛法院将深入发挥职能作用,立足长岛生态环境保护主体功能区定位,发挥长岛法院生态环境资源和涉旅游纠纷审判特色,通过环境资源案件和涉旅游纠纷案件专门化审判、设立生态环境司法修复基地等方式,将恢复性司法理念引入环境资源保护领域,探索长岛海洋生态文明司法保护新模式,全力护航“蓝色生态之岛”。

法官提醒
禁渔期是指政府规定的禁止或限制捕捞活动的期限,其目的是保护水生生物的正常生长繁殖,保证鱼类资源得以不断恢复和发展。北纬35度以北的渤海和黄海海域休渔时间为5月1日12时至9月1日12时。
《刑法》第340条规定:“违反保护水产资源法规,在禁渔区、禁渔期或者使用禁用的工具、方法捕捞水产品,情节严重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管制或者罚金。”
支持楼主

8人支持

阅读原文 阅读 6382 回复 16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小屁孩 LV6 章鱼 年度灌水工
    2楼
    打捞上来的呢?怎么处理?
    8-4 19:58
    1 回复
  • 阿哥阿 LV9 海肠 论坛19年
    3楼
    这是告诉大家,准备六千块,随便捕捞
    8-4 19:58
    回复
  • 工地搬砖 LV1 路人
    4楼
    把不能吃的小鱼仔子打上来的,也该判判
    8-4 19:58
    回复
  • 阿哥阿 LV9 海肠 论坛19年
    5楼

    小屁孩 发表于 2020-8-4 19:58打捞上来的呢?怎么处理?

    你明知故问,丢了会污染环境的,只好含泪……
    8-4 20:00
    回复
  • 花道 LV12 帝王蟹
    6楼
    开发区小市场老多卖小鲅鱼的了,抓吧
    8-4 20:41
    1 回复
  • 海阳核电站 LV7 海胆
    7楼
    让我想起了资本市场财务造假罚款60万这个梗,这是惩罚吗?分明是在鼓励
    8-4 21:35
    回复
  • 不忘初心阎小贤 LV12 帝王蟹 论坛19年
    8楼
    呵呵~这个笑话好冷
    8-4 21:48
    回复
  • 白菜王子 LV10 鲍鱼
    9楼
    加个零还算合理
    8-4 22:02
    回复
  • 长岛海米海参 LV12 帝王蟹 论坛19年
    10楼
    8-5 05:01
    回复
  • caonima999999 LV1 路人 论坛19年
    11楼
    会污染环境的                                                                                                                                                                                 

    8-5 09:19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烟台圈
  • #愿你三冬暖#完美收工

    初墨染清宣

    21
  • 马生最好看的一锅包子了

    芥末味儿小点心

    20
  • 都是一些硬头货准备买点过年!

    许艳丽

    18
  • 海阳朱桥镇的集,买的芝麻糖,特别香,特别酥,一点不粘牙。

    芥末味儿小点心

    16
  • 一个月的假期开启,之前工作忙落下的功课得补了。 断舍离,希望一个月后我能更清醒,更坚定,更从容。

    Mayday79

    15
  • 好想这样瘫在屋顶,晒刚刚好的太阳。午夜时分,快乐的孤勇着,与自己相处,对抗,融合,揉捏,熨帖。不用为俸禄衣食担忧,不用愁前程与歧路,不用为爱痴缠。就是在屋顶晒太阳,穿上喜欢的白色荷边衬衣,休闲的裤子。感受自由的清风,温糯的阳光。今天的腊八粥除了米还有很多料,桂花,葡萄干,枸杞,百合,红腰豆。午饭做了馄饨,鲜汤配大馅儿馄饨,捞汁豆腐。做艾灸喝茶喝咖啡,蓝总的手冲,烘豆技术真是越来越越棒了。 在等一个秘密

    Veda

    14
  • 今晚过后开始减肥

    余笙

    14
  • 腊八节遇上大寒,回家过年变成原地过年。 这个年,注定不一样。#愿你三冬暖##生活不止柴米油盐#

    指尖轻染流年

    13
  • 真不知道这些女人为啥要带我走这小路

    余笙

    12
  • #愿你三冬暖##你在·我在·岁月在##结语·2020##生活不止柴米油盐##烟台斜杠青年#

    Rock大叔

    12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免费下载烟台论坛
这是app专享内容啦!
你可以下载app,更多精彩任你挑!
绑定手机才能继续哦!
绑定手机账号更安全哦!
绑定手机才能继续哦!
绑定手机账号更安全哦!